close

1.架空

2.應該是新刊

3.所以是試閱(欸

 

陽光普照、蔚藍青天,空氣中充斥著鳥語花香。從以上的描寫來看,似乎是個與現代的忙碌與銀灰色的科技牽扯不上半點關聯的景緻,但它依然存在,並且毫無違和地融入於這個社會當中。

我叫作一十木音也,三十歲,是一名位於現代不算罕見的單親爸爸。

雖然還說不上是事業有成,但我在市中心一條頗熱鬧的商店街開了一間花店。因為規模不大,店裡只有我以及偶爾才來上工的工讀生,所以客人們多是親自來選購花朵或是送禮花束,畢竟我們人手不足無法提供外送服務嘛!

本來以為這樣會影響生意,但營業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客人似乎沒有因為這點而不來店裡,反而有人流愈來愈多的傾向,我有點疑惑便問過一名熟識的客人才發現,原來是他們幫忙我宣傳才達到這樣的績效。雖然令工作忙碌了許多,但客人們這樣的舉動就好像是間接肯定我悉心栽培的花卉,除了開心的情緒以外還有點得意呢。

我正在整理店裡門口那盆客戶委託修剪的聖誕紅,看了下手錶發現取貨的時間也快到了便放下這裡的工作進去整理一些瑣碎的雜物。

今天是工讀生會來的日子,但最近處於淡季沒有太多的委託訂單,為了不讓他沒有工作,我有時候會「故意」懶惰,留下一些簡單、卻需要花上一些時間才能完成的包裝給他。

 

 

「一十木くん、我拜託你修剪的聖誕紅弄好了嗎?

「啊、木村太太。我已經放在店門口了,正等妳來拿!這株聖誕紅種得不錯呢。」

聽聲音和說話的語氣就知道是熟識的客人了。我放下手邊的工作,望向店門口一看,果然是木村太太!我立刻掛上笑容回應。

我邊走到門口邊回想,當初這株聖誕紅是我賣給木村太太的,在它還是幼苗的時候我還看不出將來會發育地如何,不過這次木村太太把它送回來讓我整理我有點高興,看到自己辛苦栽植的花卉被照顧地這麼好,有一種欣慰的感覺。

「謝謝誇獎,多虧了你的教學,我每天都照著你說的方法在照顧它呢!」

「沒這回事,是木村太太妳不嫌棄。

「呵呵、一十木くん就是這張嘴巴討人喜歡,難怪這附近的人都會選擇到你這裡買花。啊,時間也不早了,尾款照往例月底會來繳清的,如果沒事的話我就先走了!

大概是眼角瞥到店裡牆上時鐘的緣故,由於也快要中午了,身為家庭主婦的木村太太自然也有很多事情要忙,她便匆忙地抱起地上的那盆聖誕紅離去。

在還算閒暇的時候看著每一名顧客離開是我的習慣,這麼做的意義在哪裡連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看著他們帶著幸福或是滿足的表情從我的店裡離開,我的心裡也會沾染上他們的快樂。這樣我開花店好像對這個充滿著負面情緒的社會有了一點點影響。

雖然說不上是偉大,但可以讓這個世界多一抹微笑的話,似乎也可以當作一個很不錯的夢想?

我走回店裡,然後拿起手機在通訊錄裡翻找一個人的名單,並且按下通話鍵。

「喂?是翔くん嗎?假如你再不來的話,今天的薪水可就要減半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