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黑色的布簾不知不覺已經籠罩著整片天空。

冷風颼颼,最近日夜溫差大,因此我每天早上都會叮囑小音也要多穿搭一件外套,要不然不小心染上流感的話身體會很不舒服。

把燈關閉到只剩下一盞足以大略看見整間店的光度,我正在整理店裡的花卉。依照種類和客戶的委託分門別類,這樣在明天開張的時候才不至於手忙腳亂。

我吩咐小音也把桌上的紙屑給收拾乾淨,檢查一下書包看有沒有遺漏作業或是課本在花店裡。

確認無誤後,我抱起小音也走出花店準備回家。

在我設定好電子防盜鎖後轉頭,看見了一個身影。

我朝他微笑。

會在這個時刻見到他說不上意外,因此就算此時此刻的氣氛再好、月色再美,似乎也很難調和出那種粉紅色的浪漫氛圍。

但我也不覺得遺憾。

トキヤ、今天又加班了嗎?辛苦了。

在我眼前這位西裝筆挺和我差不多高的男人叫作一ノ瀬トキヤ,我們在高中是室友,也可以算是競爭對手就是了。

我跟他現在同居,在位於市中心不算太偏僻的郊區合買了一間屬於我們四個人的房子。

是的,現在他右手牽著的小男孩正是トキヤ的孩子。

水汪汪的大眼好像隨時都在閃爍一般,憨厚的神情總是讓人忍不住想揉捏他的臉頰,個性不如トキヤ那樣悶騷,但很怕生。

トキヤ跟我之間既不算是在交往中也不能稱之為戀人,對於我們來說那些名詞已經不符合我們現在的年紀和關係了。

也許用「伴侶」還要更來得合適和貼切吧!

「也還好,說不上是辛苦。你呢、怎麼沒有看到在你店裡打工的那個大學生?」

「翔くん之前已經跟我先請假了,聽說期初一開始就有很多研究,所以之後應該也會減少打工時數吧!但目前還是保持原本的時段不變。

我決定暫時還是不要跟トキヤ說翔くん要預支薪水的事情、今天遲到的事情也先別講了吧!

「原來如此……那準備回家吧。

トキヤ牽著トキ的手率先轉身開闢前往回家的道路。

我笑了笑。也許在平常人的眼裡會覺得,作為一個伴侶,トキヤ的態度冷漠的異常。

假如一個陌生人想要和他親近,也很容易被トキヤ那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驚人氣勢所震懾。從學生時代開始,他給人的感覺就是天生的菁英份子,我們這是凡夫俗子是無法進入到他的世界之中的。

但其實這是一個假象,トキヤ只是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情感。也許就是他那張與生俱來的撲克臉所致,才會給人一種他很冷漠的錯覺。而大家不敢親近,給トキヤ的挫折感就愈大。

不過以上都只是我的假想論而已,好勝如トキヤ才不可能會承認這些事呢!

「你在想甚麼?笑得這麼詭異。」

トキヤ皺眉看著我,我笑著回應沒有說話。

怎麼可以把我方才內心所想的誠實地說出來呢?雖然說伴侶之間是不存在著秘密的,但有時候「善意的謊言」卻比真實還要美麗。我是很想看到トキヤ害羞到炸毛的樣子,那臉紅且不知所措的神情在他身上真的很少見,可只要親眼見識過後,卻讓我給トキヤ貼上了可愛的標籤。

只是晚餐還掌握在トキヤ的手中、翔くん的命運還掌握在我手上,絕對不能輕易觸碰到トキヤ的敏感帶,絕對!

「真是個奇怪的傢伙。」

大概是見我不回答,トキヤ轉頭正看著前方。

「爸比!放我下來,我想要跟トキ一起走。

小音也從剛剛開始就不安分地在我的懷裡騷動。我以為他是在憋尿,想說沒多久就可以回到家裡了也沒太注意,這時候他向我提出這樣的抗議的確令我有點詫異。

「咦──你不愛爸比了嗎?居然不讓爸比抱抱。」

「我當然最愛爸比了啊!可是我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走路!」

下午才在想兒子上小學了沒和自己疏遠,結果現在卻又抗議自己不讓自己學著走路。嗚啊,總覺得心臟被重重搥了一擊,免不了有點小難過,但我還是順從兒子的願望放他下來。

「耶咿──」小音也高聲的歡呼不免讓我的情緒更低落,我陰沉地垂下肩膀,失落地不知道身邊有沒有像是漫畫場景一樣充滿鬼火。

可是看著小音也和トキ感情這麼好,作為爸爸的我還是感到很欣慰。如果我和トキヤ的感情可以藉由下一代延續下去的話,那真是再好不過的了。

トキヤ也放開了トキ的手,讓那兩個小天使緊握著彼此的手走在我們兩個的身前。

トキ、今天補習班的老師教了甚麼啊?回家之後你可不可以教我功課?

「……如果你也有興趣的話,可以請音也爸爸讓你去補習班啊。」

「咦──我才不要!平常就有功課了,去補習班不就還要再多寫一份作業?反正有トキ教我就好了啊!

聽著他們倆的對話,才真的是很像我們以前呢。

我莞爾,轉頭正好瞧見トキヤ吁了一口氣,然後我們對上彼此的眼神,不需要透過一句話就能夠得知對方心裡正在思忖甚麼。

有他們兩個真是太好了!我猜トキヤ一定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吧。

月色微醺,涼風漸起。但我們的心都因為這難以切割的情感給烘得暖洋洋的。

 

「爸比──如果你們不再快一點的話,我們就要丟下你們了喔!」

小音也和トキ停下腳步,等我們跟上之後主動牽起我和トキヤ的手。

小小的、溫暖卻自手心傳到我的手掌之中。四個人、六隻手,這條線堅固的就算是鑽石製成的刀都無法斬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