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也+トキヤ

※架空設定 魔王音也和使者トキヤ

※只是想嘗試這樣的題材(ry

音也く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日本TIME)

 

 

《Beelzebub》

黑暗的氣息籠罩於整個天空當中。

數道閃電劃過蒼穹,發出震耳欲聾的劇烈聲響,宛如巨龍的嚎哮使人心生畏懼。

從遠方觀察,可發現一座富麗堂皇的城堡座落於高山的巔峰。但陡峭的山路以及嚴峻的環境,再加上周遭的寸草不生,實在令人懷疑城堡是否僅僅為一座空城。

畢竟有哪個王族會把城堡建造在這種地方。

整座山瀰漫著一大片朦朧的迷霧,在其中卻隱約可看見血紅的異樣光芒。只是對視數秒而已,一股毛骨悚然的冷勁由腳底竄升到頭頂,寒毛直立形容的也許就是這樣的情況。那股明顯被稱為「不友善」的訊息,便從這裡開始傳開。

 

 

儘管外頭在環境再如何漆黑,堂堂一個王宮的謁見廳竟然半盞燈也沒被點燃,儘管這座城堡的主人怎麼節儉,以一國之主的地位來說實在是太過寒酸。

若說這是座古蹟也就罷了,可宮內卻半點灰塵都摸不著,顯然是有人定期整理。

「啊,好無聊吶~有沒有誰可以給我點樂子呢?」

謁見廳的主位上有股人影讓人無法看透,只能依靠偶爾落下閃電的光芒才可以略見到聲音主人的五官。

第一次落雷下來的時候只能夠看見那人的左嘴角有一顆微微可見的虎牙和紅色的頭髮。第二次的雷大致可以看出對方那雙與頭髮的顏色相去不遠的瞳色搭配上隱隱勾起的嘴角,用一個形容詞去闡述的話大概就是「玩世不恭」。第三次的閃電讓人看到是他的臉頰上有幾道似是畫上去的紋路。

再來幾道閃電便能讓人看透這男人的七八成真面目。本以為是虎牙的齒竟然是魔族或是野獸特有的獠牙,而那幾道黑色紋路顯然是他們共有的特徵。撐在左臉頰上的手可以發現他的指甲有多麼尖銳,然後再依照他所在的座位上,就連三歲小孩也能輕易猜到他是個「魔王」。

只不過從他的態度與行為舉止,以及那張不太成熟的臉來看,實在是很難讓人信服。

更何況,既然是身分顯赫的魔王,那麼理所當然就要有一大群侍奉在側的隨從才對吧?這點不論是哪個種族的習性,理應都是如此才對。

「魔王大人,請您坐姿端正一些,否則才剛替您熨好的披風又要皺了。

「嘖,真囉嗦。既然我是魔王,我要怎麼坐都是我的自由吧?トキヤ

被稱為トキヤ的男人是魔王手下唯一的臣子,而魔王的名字叫作一十木音也。

「請不要增加我的工作份量好嗎?即便我是您最忠心的僕人,也沒那麼多能力可以同時做那麼多事情。」

「啊啊,我也說過很多次了啊,我並不想成為魔王、也不需要你把我視為魔王,只是和我在一起就好了也不行嗎?」

「這並不符合祖制……」

那トキヤ就不要囉嗦!既然我是魔王的話,這點規則由我來訂也可以吧!」

稍微激動身為魔王的力量便會外洩。低沉的空谷聲音迴盪在整個大廳,進而引發的震動使得方圓百里內的空間有如小型地震一般持續了好幾秒。天花板上許多華麗的墜飾就這麼掉落下來,其中也包含了些許陳年斑駁的壁上碎屑。

面對如此驚人的力量,就算是活了上百年的魔族也不得不畏懼三分,更何況是活了不過半世紀的トキヤ

可是從他的臉上卻看不出任何情緒變化,不只是如此而已,他所站立的位置從剛才就沒移動半步。

直到現在,音也都還是無法理解トキヤ所想的是甚麼。自從上一任魔王殞落之後,音也接任了這一代魔王。根據古書記載,魔王的個性通常是我行我素、不受拘束且瘋狂的,那他下令所有侍者搬出城堡之外應該也不是太不合理的事情吧。反正被其他人怎麼說音也無所謂,他只是不喜歡被監視的感覺罷了。

可是トキヤ並沒有遵循他的命令,反倒是遵守起上一任魔王的遺囑,盡心盡力地侍奉現任魔王。

啊啊,有一個人照顧也好,起碼無聊的時候可以叫過來說說話。

但事情並不如音也想的那麼容易,トキヤ沒有他想像中好操控,行使魔王的命令時而有效時而無效,用力量去威嚇也完全沒有效果。對於這樣的情況音也完全無法掌握,畢竟他只是新上任的王,對於魔界太多生態都還需要去孰悉──雖然上任逾十年了也沒見他有任何積極的作為。

「……」

「……」

每次這樣發洩過後音也都會覺得比較放鬆。

雖說他不是個勤政的魔王,可對於這樣的情況他也稍稍也些自覺,查閱了些古籍之後他才知道這是固定時間的能量釋放。身為魔王,繼承了的是無限的力量,雖說是無限,但那也只是無盡的補充不足的魔力而已,可人只要久了儘管沒使用某項技能,勉強也會進步一點,如果從魔力的角度來看的話,根據年齡的成長,魔王的魔力就會更高一些,而那多出的魔力就是不必要的,需要排除。

歷任的魔王鮮少有這樣的情況發生,畢竟有了這麼強大的力量,向世人炫耀都來不及了,哪可能會保存?

「抱歉……」

「沒關係,這是適當的能量發洩,我懂得。只是請您還是一陣子便出去釋放好嗎,要是力量愈來愈強的話,我想我沒有太多自信能夠保證每次都快速地將城堡了打掃乾淨。」

トキヤ蹙眉,看起來相當介意的樣子。

「哈!這點我可無法保證,誰叫你跟到的是任性的魔王呢?」

「這點我也早就知道了。」

知曉自己必須用一生的時間侍奉在你的身旁。

讓你能夠不再為了自己的力量而感到畏懼。

 

FIN.

 

──令人顫慄的力量,同時也令自己畏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