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這裡是我自己的想法。」

留著宛如薰衣草紫色長髮的日向女孩,站在早已被「神羅天征」夷為平地的木葉忍者村的土地上。

一片荒蕪,有如事隔多年的廢墟般,很是悽涼。

鳴人被幾根黑色棒狀的器具擾亂了查克拉,隨時都很有可能被「天道」給帶走。

但即使如此,鳴人也不願意拖累同伴。

「……以前的我就只會哭,做甚麼也都是早早放棄,甚至好幾次都想這麼認命算了。」

不顧鳴人激憤地咆哮,日向女孩一邊講述著她的過往,一邊擺出十足的戰鬥態勢。眼角登時冒出了好幾條筋,任誰都知道那是啟動了「白眼」的證據。

「可是這樣的我,卻被鳴人帶回了正確的道路。」

她這麼說的時候,鳴人心頭一驚,不曉得日向女孩是露出甚麼樣的表情。

接著,她繼續說。

「總是在鳴人的背後追趕著,想著追上了以後,能在甚麼時候一起散步呢。」

「想待在鳴人的身邊,是鳴人的笑容改變了我、拯救了我!」

「所以,為了保護鳴人,就算要我死,也沒甚麼可怕的!」

「因為我──很喜歡鳴人……」

像是一口氣爆發了多年來累積在內心的情感,即便面對著她絕對打不贏的對手,她的「白眼」依然閃爍著堅定。是那份超越了友情的愛情,賦予她了那份無所畏懼。

 

◎◎◎

 

隨著鳴人和佐助聯合出擊的「六道.地爆天星」成功封印了大筒木輝夜後,過了幾年的時間。

由於發生了第三次忍界大戰,各國的物資與兵力都有一定程度的耗損。除了弔唁戰死沙場的忍者,安撫他們的家屬也花了不少時間。

畢竟不是五大國之間的自相殘殺,自然也不存在著戰勝與戰敗這類的無聊問題。

儘管表面上他們是大獲全勝,但這幾年來低迷的氣氛卻不容忽視。

這些都是出自於安然無事,從戰地沙場重返家園的忍者之口。

除了火之國在戰後,由旗木卡卡西繼任,成為第六代火影以外,其他國的「影」幾乎還是由原來的人擔任。也許是在戰後,各國的人民需要熟悉的領導人帶領才能夠安心,抑或是一時之間找不到合適的人選。總之,這個世界依然如舊運轉著。

當上了火影,卡卡西整治木葉忍者村的效率十分驚人。

儘管嘴上說著自己並不適任火影這個位子,但是在發號施令上,總能同時緊扣著「情與理」這兩個要素。甚麼是村子所需、甚麼是符合人民期待,卡卡西很懂取得兩者之間的平衡。

「不愧是歷經兩次忍者大戰的人吶。」

鳴人曾對卡卡西這麼說過。

若非完整地參與過兩次大戰,卡卡西還真無法準確調度村子需求。

唉。

卡卡西一如往常露出沒甚麼精神的樣子。

在火影的辦公室裡,埋首於面前堆疊似山,數也數不盡的公文地獄之中。

 

 

 

 

鳴人愜意地走在木葉忍者村的街道上。

最近並沒有甚麼任務必須進行,必須由他進行。

即便如此,鳴人也沒有忽略修行。有時,他會向卡卡西請假到妙木山進行更完整的仙人修練。當初為了與培因一戰,鳴人幾乎是匆忙出師,倚靠著小聰明才勉強打敗培因這個強敵。接著而來又是宇智波帶人和宇智波斑掀起戰爭,他幾乎沒有多餘的時間將「仙人模式」琢磨到出神入化。

況且,除了「青蛙對練」之外,鳴人相信以「仙人模式」對戰時,肯定有更多實用的對戰技巧。抱著這樣的心態,這幾年來,他陸陸續續拜訪了妙木山幾次。

其實不只是「仙人模式」的修練而已,鳴人這些年來也致力於學習別的術,以及開發新的術。

以前是因為有九尾──九喇嘛的查克拉干擾才會令鳴人學習忍術時遇到極大的阻礙。現在的他已經得到九喇嘛的認可,再加上自身的努力,學習一些同期生早就會的術也是輕而易舉。

「哦,這不是鳴人哥嗎?」

會用哥,而非前輩稱呼鳴人的,也就只有他了。

「這不是木葉丸嗎?一陣子不見,已經長這麼大啦!羽吞和萌黃也是。」

「鳴人哥可別一直把我們當小孩子看啊,總有一天我可是會超越你的。」

「哦,我可不會讓你們追上來的啊。我也是無時無刻都在前進吶!」

「哼哼,那我就會用更快的速度……那就跑步吧。」

「嘻嘻,我會等著那一天到來的。」

鳴人用他那隻覆滿繃帶的手輕撫著木葉丸的頭。

啊啊,真的長高了不少。鳴人心底登時竄出這樣的欣慰。

被這樣摸著,木葉丸倒也害臊起來。就算知道鳴人那隻包覆著繃帶的是義手,傳遞過來的還是原本那令人安心的溫度。

他是世界的英雄、是木葉忍者村的英雄,也是木葉丸心中的英雄。

都是「英雄」二字。存在於不同人的心中,都包含了不同的質量。

「吶,鳴人哥。難得不見,要不要較量一下?最近,我可是開發了相當厲害的術喔。」

「啊啊……雖然我很想見證你的成長。可是,抱歉吶,現在我還有別的事要做,下次啊。」

「嗯,那就這麼說定了!」

和木葉丸道別後,鳴人雙手插進口袋,悠閒似的轉入巷弄裡。

避開了商業區,鳴人步入的是住宅區。一幢幢別具特色的建築,很容易辨別是哪一族的人所設計。

仰天望著鑲著潔白雲朵的蔚藍天空,太陽也宛如元氣地笑著守護芸芸眾生。就算是有點熱也沒關係,鳴人很喜歡這樣的景象。比起舒爽宜人的陰天,還是這樣的朝氣最適合這個世界了。

也是因為鳴人一早就察覺這樣的好天氣,他才臨時決定追加要務,朝著她們家前進。

是為了讓她驚喜嗎?這才不是單純倒比石頭還要堅硬的鳴人腦袋所能想到的事。通常都是臨時起意,想到哪做到哪。如果要一言以蔽之,那就是卡卡西曾經對鳴人的評價,「令人出乎意料!」。

直到今天,除了個性總算有個大人該有的穩重以外,其他幾乎都和他小時候如出一轍。

會被其他人稱為幼稚嗎?也許是有一些。但真正的心聲是,「這才是他們所認識的鳴人。」

熟悉被他那雙率直的眼神看著、熟悉被他那傻氣地笑容面對,熟悉鳴人總是大呼小叫地要替同伴討回公道。

這才是木葉忍者村的子民仰賴的漩渦鳴人。

鳴人以徐步走到一幢大宅前。占地幾坪根本不是算術不好的他能夠估算出來的。總之真的很大,大到他跳到附近最高的澡堂煙囪的頂端都難以看盡的地步。

「真不愧是日向本家。」

鳴人充滿敬意地喃喃。

很多事情都是小時候的自己難以理解,到了長大之後才會發現過去的自己究竟是多麼無知。

近十年前的鳴人,哪會曉得「日向一族」是怎麼樣的一個概念。不就是一群擁有特殊血統,然後只看得到眼白而沒有眼球的人嗎?

更簡單來說就是怪。

這一家都是怪人。

如今想來,自己果然是膚淺至極。

「日向一族」在木葉忍者村擁有何種地位,鳴人已經完全明白。更別提本家了,掌握了「日向一族」最高權術的地方就在這裡。

心底確實肅然起敬,但這並不影響站在這裡的目的。要說為甚麼,並非他身懷絕技不怕群人圍毆,而是從過去鳴人就認為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自己也沒矮人一截。

就像宇智波佐助過去被稱為天才,而他在忍者學校是吊車尾畢業,鳴人還是擅自將他視為對手,最後也得到了對方的認可。

頭銜僅僅是個稱號,如此而已。

火影這個位子更是如此,只是對鳴人來說還要更特別一些。會執著於火影,只是想要向村子的人證明,這個國家有這個人的存在,並且得到所有人的認同。

這是身為「影」的必要條件。

「鳴人?」

「嘿,雛田,好久不見。」

鳴人若無其事地向雛田打招呼,反倒令來不及做出反應的雛田有些害羞。

「怎、怎麼沒聽說你要回來?」

「哦!我也是剛回來不久,想說沒甚麼事就來找妳了。最近還好嗎?」

「嗯、嗯……」

……氣氛好像有點僵掉。鳴人和雛田都深刻地感覺到這點。

如果是從前,鳴人很擅長處理這樣的局面。但現今的他與雛田,早已不只是過去「同級生」的關係了。雛田單方面的愛戀昇華成鳴人也喜歡她的雙向關係。

告白和接受告白看起來好像是很簡單的兩道手續,有如向老師報告然後接獲許可似的單純。當自己成為當事人的時候,鳴人發現,原來一點也不一樣。

根本就是不可比擬的狀況嘛!

當你開始學會在意這個人的時候,關於這個人的一切都會使你敏感起來。臆測她可能喜歡甚麼、她面對這個方向是不是在看我,在街上東張西望該不會是喜歡上別人了吧?鳴人發現原來自己的得失心也可以這麼強烈!

啊,這就是小櫻口中所提到的喜歡嗎。

當有一天鳴人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憶起雛田從小時候開始為他所做的一切後,臉頰開始發燙脹紅。

超尷尬的……

事情是已經成為過去了沒錯,但當下無法反應過來的情緒卻如同一襲難以躲避的浪潮一擁而上。

「我說,雛田……」鳴人嘀咕了一番,「今天,有空嗎?」

就在此時,鳴人發現雛田的雙眼並沒有看著自己。

像是害羞般,羞赧地朝著甚麼也沒有的地上看。

啊啊,真可愛。

「……唔!」

一股「撲通撲通」的聲響,透過胸口的位置傳到了鳴人耳中。

這和戰鬥不同,「仙人模式」的他可以感應到特定空間的所有查克拉。那是一種流動感迅速地竄入他的肌膚內,直接以自身經絡與血液來感受,完全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這股聲音,是由鳴人本身發出來,只有他自己能聽見的聲音。

「……咦,鳴人?附近有甚麼異常嗎?」

雛田使出「白眼」,現在的她已經可以看得夠遠了。

但是她並沒有看到任何怪異,於是狐疑地看著鳴人。

「哈?為甚麼這麼說。」被雛田的話語拉回精神,發現雛田開啟了「白眼」,相較於雛田的狐疑,鳴人何嘗不是萬分地不理解。

「因為,鳴人不是進入了『仙人模式』嗎?我以為,又有甚麼大事……」

「咦──我?」鳴人難以置信,他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進入「仙人模式」。

專注了集中力後,他才感應到大家的查克拉源源不絕地傳輸訊息到自己體內。

「那個、不是這樣的!」

出糗的事情鳴人難以啟齒,更何況還是在戀人面前出神到進入「仙人模式」而不自知。

「唔啊!那個、那個雛田妳聽我解釋,其實一點異常也沒有我會這樣是因為、因為……啊──總之現在很和平、真的!」

「嘻嘻。」

「……雛田,妳這樣很不夠意思耶。」

「抱、抱歉。因為鳴人真的很有趣。」也跟昔日一樣,令人安心。

鳴人的失常,令雙方的互動回歸於正常。

雖然有一些不甘心,但鳴人還是喜歡彼此這樣的關係。

「那,也許我該這麼說吶。」思忖了片刻,鳴人對雛田露出開朗快活的咧嘴笑容。

「請問妳今天能夠和我約會嗎?」

雛田聞言,沉默了片刻便點頭默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