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待小音也和トキ去睡已經是快要十點的事情了。

瞥了一眼牆上的鐘,我便立刻躺臥在沙發上,面對一片雪白的天花板,閉上眼睛。

生理上所傳來的訊息名叫疲憊,但心理上卻又用「幸福」來說服我這叫作甜蜜的負荷。

我無從反駁這項說法。離開那兩個小蘿蔔頭的房間之前,仔細地看著他們的睡顏,簡直就像是從天而降的天使一般。超脫世俗,與這個世界的凡塵是處於兩個不同的世界,而所附有的力量就是治癒人心。

我想這就是身為家長的心情吧?將他們與全世界比較,沒有任何一項寶物的價值能夠與之衡量。

「還不睡嗎?」就算我閉著眼睛,也知道這個聲音的主人就是トキヤ

「哇!好冰!」

我猛然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瓶冰涼的啤酒。微笑地和トキヤ說了聲「謝謝」之後我便接過它。

拉過易開罐的拉環發出「喀」的一聲,橙色的泡沫以及麥芽的香味立刻衝擊我的感官神經。飲下一口,彷彿就可以忘卻這個世上所有煩惱的事。

我轉頭看向トキヤ,剛洗完澡的他自髮梢傳來與我身上一樣的味道。他穿著深V領的寬鬆上衣,在雪白的肌膚所印襯下鎖骨顯得格外誘人。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緣故,我對トキヤ的欲望愈來愈強烈,抑制了好一陣子才有辦法克制自己的行為。

「辛苦你了。」

「……說甚麼呢?」我把頭靠在トキヤ的肩膀上,聽著他說的話。

「每天都要早起去花市挑花,然後在開店之前把店裡的花都整理好,而且幾乎每天都營業到那麼晚的時間,我知道那很累人。如果是高中時代的你,我根本想不到你會這麼勤奮。」

トキヤ陳述著事實,一時半刻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開花店其實沒有想像中輕鬆。身為店長,需要親自打理的東西多到數不完。之前也有朋友建議過我,把一些事情交代給工讀生去做就好了,但有些東西翔くん不懂,況且不自己來做會不放心。

這和在學期間,老師或是幹部所給予的任務和作業是不一樣的情況。

我喜歡這份工作,因此我願意用1000%的心力投資這項事業。然而在擁有小音也的時候開始,這項工作就好像為了他而存在一樣,他是我的孩子,身為父親的我自然有責任要養育他。

沉默了良久,我才開口回應トキヤ

「哈哈!トキヤ這麼說也太過分了吧……人總是會長大的,就算是我也一樣。以前的我只是在追尋你的腳步而已,任何事情都是處於被動,你會這麼想自然是無可厚非。但是和你分別的那段日子,在我擁有小音也之後,才好像真正長大,意識到這個世界上沒有我想的那麼單純……可是我不後悔。」

話畢,トキヤ沒有馬上回應我,而我也沒有主動對上他的眼神。

在這個被黑色壟罩的夜晚,客廳僅點亮一盞夜燈,清晰地足以讓我們看見彼此、卻也模糊到無法看清彼此臉上的表情。

「抱歉吶、忽然談了個這麼嚴肅的話題。不過トキヤ也很辛苦的吧?每天在市區之間往返,有時下班後還要去接トキ,然後再到我店裡來等我打烊。」

到最後,還是由我先開了口。

トキヤ每天通勤往返家裡、公司和花店,光是花費在交通上的金錢和時間絕對是不容忽視。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想要幫他分擔一些負擔去接トキ下課。只是有時候店裡的人多,翔くん也不見得忙得過來,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沒事、沒有怪你,是我先開啟了這個話題。

トキヤ把剩下的啤酒一飲而盡,作勢準備起身的時候,我比他還要快一步地站起,也不管手上還有啤酒罐地捧著他的臉貼上他的唇。

柔軟、帶著點沐浴過後的濕潤。由於貼近彼此的緣故,トキヤ身上的香氣不必刻意就會傳遞到我的鼻腔之內。再加上酒精催化了情慾,我馬上就忍不住伸出舌頭侵略トキヤ的領域之中。

他就像是預料到這一切一樣從容,絲毫沒有半分驚訝之色。

這個吻持續了很久,我們彷彿都渴望得到對方的全部。乾燥的舌早已被彼此的唾液給沾濕,口腔內除了是以往熟悉的味道以外還帶了點酒香。而那味道就彷彿是催情藥一般,服用後便一發不可收拾。

退出後,牽扯出來的銀絲落在トキヤ的嘴角。我貼近將他舔舐乾淨,然後又將他緊緊環住。

「有你在身邊真是太好了。」我說。

我不知道トキヤ有沒有回答,我只知道這一個夜晚的月色很美,卻不及トキヤ的一切來得豔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