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到日本生活一個月一直是我憧憬的一件事情

想著自己也需要一點環境才會練好語言,不然總是半調子也不好

但出國是需要花好大一筆錢的,那並非我這個年紀可以負擔的事情

雖然老套但我還是得說,我很幸運:我有支持我的家人、供應我出國花費的家人還有相信我的家人

這股力量很強大,所以我才能夠體驗到20年與眾不同的生活

當然自己也要稍微付出就是了

 

以上是前言,接著是遊記

因為表達能力欠佳,可能是頗流水帳的敘述方式

要分類的話應該是「紀錄」

記錄這一個月我的所見所聞

 

7/19 八坂神社、清水寺、銀閣寺、金閣寺

8/2 京都車站、伏見稲荷大社、宇治

 

先來說說去京都的經驗好了

這一個月之間,我去京都兩次

因為京都的景點很分散,有時候不轉個幾次車搭個一個小時很難到下一個點去

 

7/19和一群好友到京都

說到京都第一先想到就是清水寺

我們從梅田搭車到河源町,路程大概1個小時左右

一下車走一小段路會先到八坂神社

因為位在祇園所以又名祇園神社

時常在電視上動畫上看到神社,看到實景的時候會覺得好震撼

雖然這對日本來說是他們的宗教以及傳統建築

在京都又是隨時都能夠見到的,可是到了這個地方會不知不覺心靜下來,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比較可惜的是,來到祇園卻沒欣賞到他們的妓藝有些遺憾…

 

接著搭公車到清水寺前下車

這裡是國內外非常非常著名的觀光景點

從山下就可以看到很多男生女生穿著着物走上去

付了點錢進去

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都能夠感受到清水寺的壯麗

據說春天以及秋天來看的話會非常漂亮

上一次是冬天來,很直接地感受到了那樣的悲壯感XDD

但遊客很多所以還是顯得相當熱鬧

 

 

 

 

這裡可以走非常久

接著搭了一個小時左右的公車到銀閣寺下車

下了點小雨舒服了些,但空氣還是相當悶熱

老實說夏天來銀閣寺沒什麼特別的

相對於金閣寺,甚至會覺得不值得

但我後來上網GOOGLE了一下

銀閣寺的冬天非常漂亮,被雪給點綴的照片令我想在冬天過去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這天的最後行程是金閣寺

由於已經接近閉園時間,老實說還挺趕的

但金閣寺的金碧輝煌不論看了幾次都會相當震撼

話說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金閣寺是已經修建過後的了

在應仁之亂過後,很多建築都被燒毀,也許是被燒毀後所以現在才會變得如此華麗吧?

 

 

8/2我再次造訪了京都

先搭到京都車站,看見了古都與現代化車站的超大矛盾

每天運載著好幾萬人次的交通樞紐

整個功能性也相當完善,但誰能知道它似乎是泡沫經濟下誕生的產物呢?

 

 

因為實在太想去伏見稻荷以及宇治(只是想吃冰

所以這次只和同行的朋友一同前來

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全國各地稻荷神社的總本山

千本鳥居也是一直以來都想親眼看看的東西

在行前就被朋友提醒要爬到本山是需要決心和體力的

但行程不趕,所以一開始便做了一定要爬到山頂的決心

大致上在附近走了晃了一下便一直走上去了

我的體力不算好,加上下雨的關係所以身體一直呈現濕濕的狀態(如果是大太陽還可以把它曬乾XD

黏黏的很噁心,我還找了トイレ把衣服輾乾才繼續往上走

一直走到上面,老實說景色都差不多

但需要特別一提的是,除了日本人以外最多的是歐美人!

華人幾乎都沒爬上來,WHY?一個半小時(上下山)只看見我跟朋友還有兩個香港人?

大家都不想走這段路嗎XDD

因為聽晚我們一天來的朋友說,他們也是走到一半就放棄了……有點可惜

 

 

最後來到宇治

這裡真的是我來過觀光客最少的地方了(京都方面)

也許是地遠

儘管有著宇治上神社這樣古老的神社也是沒什麼人……但實際看過後,除了古老以外就只是個神社(爆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平等院

走到裡面心情會很放鬆

進入鳳翔館裡面看看,能夠見識到不少古物

額外進去鳳凰堂是要收費的,不過會有人講解導覽(全日文)大概20分鐘左右

也許會有人認為不值得,但都來了當然要看看才會盡興啦XD

另外,現今日本十圓硬幣以及萬圓紙鈔背後的也是鳳凰堂的圖案喔

由此可見這裡對大和民族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同場加映宇治金時!!!!!!!!!!!!! 

 

 

 

京都的行程大概這樣就結束了

都是早上八點出發晚上五六點左右從那邊回來(很多地方都是五點閉園)

感覺玩了不多,但真的要走過才知道不細看會錯過很多很多東西

翻了旅遊書和網路上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

真想再花了兩天探索這個古都呢


回程看到日本電車分兩層

裡面是這樣

 

  

伏見稲荷大社無聲音簡單錄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